首页
明星
电影
电视剧
音乐
综艺
营销
来源:作者:zuojian024时间:2016-08-22 15:56:06

  “电影MALL、电影综合体,电影生活馆等全新的、以观影为主体并与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相结合的商业模式,即将出现在人口密集的商圈中。”这种新商业模式的出现,来源于中国电影产业以及关联产业规模的快速增长,STC明星时代影城董事长熊震宇表示。

  

 

  (STC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熊震宇)

  据英国《经济学家》分析,“中国电影市场2017年将达到100亿美元(超越美国),跃升为世界最大规模。” 熊震宇认为,“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,无疑对电影市场的发展有推动作用。城市人口不断增加,对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更为强烈,城市居民的观影习惯已经逐步养成,随着00后一代进入影院,中国将迎来影业全产业链的爆发式发展。”

  新城市体系带来影院发展新思路

  不久前,专注于城市发展研究的圣旅人holytrip研究报告《2016中国城市体系分级》中,根据经济发展指标和综合实力排名,对中国大陆最重要的100个城市展开研究,并对城市进行了重新分级。

  

 

  报告将100个城市共划分为一线城市、准一线城市、发达型二线城市、发展型二线城市、增长型三线城市、新兴型三线城市、四线城市、五线城市共八个级别。除去老牌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之外,新增天津、重庆、沈阳、青岛在内的九个准一线城市。此外传统三四线成绩亮眼,整体升级。

  

 

  新城市体系分级背后,是中国整体经济的持续性发展。熊震宇认为,“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,全国加快落实‘四个全面’重大战略布局,我国电影业进入繁荣发展期的关键时期,这也给影院的定位与发展带来全新的思考。“

  城市升级,电影生活方式受青睐

  “我们的用户生长在互联网和移动端的时代,这个20岁左右的群体,是多屏世界的主人,是‘社交、体验、分享’的标签持有者,没有‘更新、更友好、更舒适、更特别’的体验,将无法留住Ta们快速转变的步伐。” STC明星时代熊震宇认为,“在传统观影消费中,观众往往只通过购票享受单一观影体验,观影前后滞留时间短。而观影新生代的消费需求转变,以体验和互动为前提,以生活方式和前卫科技为基础,可以满足用户边吃边逛、边玩边看沉浸式体验的电影综合体,将更受期待。

  

 

  据介绍,STC明星时代影城提倡新一代电影生活方式,期望以“电影生活方式综合体- Movie Lifestyle Pleasure-ground”主体,以文化、创意、休闲、娱乐和体验为主要诉求,打造第三代互动电影文化影城,以此应对“体验经济”当道的商业时代。

  

 

  电影生活方式综合体,是用极致服务体验建立电影生活方式的消费平台。是建立在“体验经济”、“用户思维”与“互联网+”三者有机结合的基础之上,将“一过性”的观影行为转变为体验式、强集客、动线消费,提升消费滞留时间,用深度体验提升消费粘性,从而与传统影院产生差异竞争优势。

  

 

  以此为目标,STC在影院内融入SNACK SHOP电影后产品超市、电影极速玩吧、VR/AR电影专区、STAR CAFé、电影儿童乐园、T-LIFE光影印象展等,全方位构建六位一体的新型影城院线联盟。

  2015年全年,中国电影票房冲破400亿元,随着中国城市规模的增加,城市人口的攀升,观影主力人群95后00后已经大举进入影院,正如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所言,此时,中国文化消费放量才刚刚开始,潜力无穷。

中国娱乐新闻网